close

 

引述

8/27~8/30 台北行
8/27
是演唱會得第一天
真的很期待很興奮
之前每一天都在期待這一天的到來~興奮的有點睡不好(羞~)
不過 一到台北我們先去袖珍博物館
每一東西的做的得好精緻  很迷你
還有一些館藏  不過館藏都是娃娃  我..怕怕  所以沒有拍
館藏的娃娃屋才是最經典...非常有趣
裡面也有安徒生童話的某些故事  有灰姑娘.小木偶.白雪公主.豌豆與捷克..等等
之後本來要離開了
又看見隔壁有一間翡翠展覽館(票價:250)- 瑩瑋藝術翡翠文化博物館
我們家光光很有興趣~反正都已經走到這邊了...
多看一點也好  據導覽員說這附近其實還有不少的展覽館...只不過實在是不想再走  時間上也不容許
因此  我們就去看翡翠的展覽  真的非常漂亮 
館內是禁止拍照的  加上我又有點累了(腳很痛的說)..所以並沒有拿簡介  可以留做紀念(光光有拿就好)
裡面最有映像的展覽  是"九天鳳舞" 以黃翡翠為底作為鳳翼     左上一點綠 作為鳳頭   中間刻有天仙飛舞 
最重要背面光影投射有美麗的天仙飛舞背影  整面帶出來就是漂亮!!!...
其他也有許多非常美麗的展覽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參觀一次吧(館長是緬甸華裔喔!!!!)
晚上就是我的HAPPY-TIME....
 
8/27 我們是去歷史博物館  (本來預定是要去故宮的~時再是時間上太匆促了點...)
再說~歷史博物館明明是第一天要去
所以有此可知 時間上明顯不足阿....
這次去歷史博物館 主要是去看大三國的特展...
 展示出的是大三國期間的各項文物
映像最深就是  哪銀縷衣...(根據光光解說:其實是許多玉片組成之所以是"銀"縷衣..是因為用銀線串聯而成)
(顧名思義:金縷衣應該也是這樣吧)
還有一尊~我最愛的銅像!!!!!!!!!!--->關公像!!!!!! 
真的是威風好看又很帥!!!!帥到一直看一直看...當下和光光說    我想要一個有關公1/10的老公(雖然我知道這不可能= =||||| )
特別的是  這些展覽物都不隸屬於台灣  而是自對岸而來的館藏!!!實在太棒了!!
在歷史博物館  本館內也有許多展覽  不過因為我沒有拿簡介  所以也忘了看了哪些展覽(不能拍照紀錄就全忘了.....)
只記得  我們有去看皮影戲的展覽...因為這館有拍照區......呵呵~~~
下午  就去和高中同學見面(簡稱:可樂媽)
是說一開始看見可樂媽  肚子還不是很明顯呢  看起來就圓潤了些...好可愛阿
雖然之前是幼稚園老師  看起來也不過像姐姐...現在有了可樂就像是媽媽!!!了阿 
有幸福的感覺喔   只不過  我們才剛見面   話題就不斷繞再詭異作夢上....不斷繞不斷繞....我的雞皮都要掉下來了   好恐怖喔!!!!!(不良影響><) 
總之   這次見面會很開心   不過有一點我疏忽了!!!!是說....好像忘了光光+可樂媽要互相介紹一下....都見了有三次面了
回程有跟光光說了一下   光光說 可樂媽的人生大事幾乎也參與了一半..一次見面是新婚 這次是懷孕  下次就是看可樂了
(真是不好意思阿..不過我看他們倆一點都不陌生阿????真奇了??)
晚上就是我們的HAPPY TIME 2(LAST DAY...有點小失落阿  期待明年!!!)
 
8/29
我們有休息足夠才出發  不過這天天氣依舊好好好
我們第一站 : 五分舖..
我們一到就直奔  每年都會去的T-SHIT店面   這次一樣滿載而歸阿  都好好看唷
而且我買過的衣服  幾乎也不太會撞衫....真是棒棒棒!!!  還買了三件不同款的吊帶裝(裙.短褲.七分褲)
之後本來要去基隆廟口  不過因為採買的量有點多  就先回西門町
沒想到一回去不得了  就不想動了  不過因為我實在太想去紅樓哪邊逛逛
所以就先放光光回飯店  我一個人去了   紅樓那邊展出藝術節  還有設計展
我就逛逛  沒有啥特別  不過有樂團表演就是了  那邊也很多餐廳   想著下次再來試試看!!!
之後又逛了3年二班  這次因為換季拍賣  所以全區都拍399唷  單價高的也拍5折....超開心
不過因為是拍買  這家電又是有名的單批發...所以  很多好看的衣服其實早早就拍完了!!!
秋季裝也還未上檔   所以這次我在西門町的消費低很多...算是最不花錢的一次了!!(可能潛意識覺得沒錢不能花太多吧!?)
之後就回去休息拉....畢竟  我的腳從第一天痛到現在阿!!!!(現在也沒有比較好...><)
 
8/30
今天是要回程...
本來預定要去深坑  不過因為天氣影響
大小雨下不停...這樣去深坑  感覺上會重蹈覆轍(上次九份的慘案....)
所以我們就決定前往:故宮!!!(遺憾的是沒有看到西藏展)
這次故宮展出不少瓷器展   看見歷史朝代變化下的窯色變化...
真的 很不可思議!!!以前就有這麼漂亮的顏色變換
再去看了一次翠玉白菜(清 翠玉白菜  長18.7公分,寬9.1公分,厚5.07公分)!!!!!...上次很多人沒有看見簡介
這次特別規劃一區展出  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光緒皇帝寵妃-瑾妃的陪嫁品
當初入皇室  以白菜象徵清白   上面的蝗蟲象徵多子多孫  
(不過我偷偷上網查一下原來有兩隻蟲:一隻是螽斯,一隻是蝗蟲,都是象徵「多子多孫」之意)
其他還有很多展覽..我們11點到看完加吃飯都下午4點多了
再次因時間上天候上(雨下的很大阿...都有朦朧美了)不允許...
沒有機會走到二館去看看西藏館的門口(據說是離天最近的地方阿...真的很可惜)
這次午餐我們還是去了三希堂(仿乾隆皇帝養心殿內讀書所在地)
依舊上網查了下三希堂的典故:因為乾隆皇帝喜愛收集古玩
這三希堂所珍藏的是王羲之.王獻之.王珣 的墨寶故被命名為三希堂
(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王獻之的《中秋貼》和王珣的《伯遠貼》。)
供應的是港式飲茶得餐點...好吃!!!
尤其是雞湯...好喝
飲茶~特愛金萱~超香淡雅!!!!
總而言之就是好吃囉!!
 
之後就打道回府拉...妙的是  我們來坐5車3D/3E的位置     回程坐2車3D/3E的位置
我想~這是一個愉快的旅行!!!
 
雖然有人(我老媽!!)說既然都存了錢為何不到國外去玩
哪是因為去國外目的不相關(主要還是看演唱會咩)...
去日本!!!! 去了又不一定能看見IDOL生人 (日本演唱會是抽票的..不是我想買就買得到的)
這計畫再延延吧..(其實已經在做一點計畫...但不是現在~很久遠的以後!!!)
我在台灣等他們來比較實際... 
總結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night4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